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韓國泡麵 好吃的細白麵-牛骨湯麵

張貼者: aiko 下午5:10

好吃麵麵大特輯第二篇要介紹的是一款叫做牛骨湯麵的韓式泡麵
我很喜歡韓式泡麵
因為韓式泡麵煮起來不會糊糊軟軟的還帶有Q勁



這個牛骨湯麵我是在通化夜市買的
是一家叫做臨江街50號的店
店門口放了一堆泡麵
大部分韓式泡麵是25元 不過這款牛骨湯麵只要20元哦


打開來裡面只有麵和調味包
麵是白色的細麵 捲度好像也沒有台灣的泡麵那麼捲!?


今天要加的配料有娃娃菜和海帶(就是日文的わかめ)
娃娃菜就是一種吃起來像菜心一樣的菜 吃起來很鮮甜 煮久了也是會變得像菜頭一樣軟
わかめ則是乾燥的海帶,之前新光三越A4底下的超市在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
我覺得這款乾燥海帶品質非常好哦~煮下去可是會變得超大的


由於我沒有卡式瓦斯爐
因此就拿這個聖火牌的三人小電鍋來煮麵了

一開始先在內鍋與外鍋放入水
待內外鍋的水都大滾之後放入娃娃菜與麵

這種麵熟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
所以下次我會選擇先加入娃娃菜 或是蛋等等需要煮比較久一點的
然後蓋上蓋子,等內鍋的水再次滾起來,再加入麵

調味粉我習慣一開始就加入,這樣麵和青菜才會有味道
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調味粉還滿鹹的
一開始可以先加一半就好,之後再調整口味


煮好的麵就長這樣子啦!
今天沒有準備什麼配料所以就只有青菜
麵的口感頗接近台灣麵攤在賣的細白麵
湯頭則是接近豚骨拉麵那種乳白色的湯


夾起來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麵的狀況
吃起來完全不像泡麵非常好
也不會像泡麵那樣油油的
真的是很讓人喜歡

推薦給喜歡吃有咬勁的麵的人哦
不過前提是不要煮太久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La vie en rose.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| Gadget Review